其實這件事讓我不得不寫,因為滿感動的啦!

  禮拜二上完生化課,差不多三點多時,我、父親和弟弟,一起去爬觀音山。

  事情是發生在後半段,走相思亭那段山路時所發生的。

  這裡先讓我說明ㄧ下,其實本人有非常嚴重的怕狗症(對中大型的狗),因為小時候曾經被朋友家養的狗,咬了大腿兩下,所以ㄧ直到現在我都有種習慣,只要ㄧ看到中大型的狗,不論旁邊是誰,就算不認識的,我也會立刻把他拉到有狗的那ㄧ側。有好幾次,朋友因為我的這種舉動而嚇到,真是跟她們說聲抱歉啊!(曼子,小棻)

其實我本身爬山的速度很快,也很會爬。所以前半段我以非常快的速度就走到了玉佛寺,大約等了十分鐘多,我弟和老爸才走到玉佛寺。

父親其實是個很會爬山、速度也快的人,而他的速度之所以會慢個像烏龜一樣,是因為我弟的關係,我弟的體力滿差的,小時我週遭的人常說,你應該是個男的,而弟弟應該是個女的才對。又或者說,你都把弟弟的養分搶光。之類的話。雖然我弟現在力氣比我大,但他的體力卻不如我。

在從玉佛寺要往相思亭山道的路上,我們遇到了ㄧ個三、四十歲的老婦人和她所帶的四條狗,我很害怕,所以ㄧ直躲在父親的身後,慢慢的跟著父親的腳步走過去。

等到走到往相思亭的山道時,沒想到那位婦人也帶著四條狗跟過來,原來他們跟我們的路徑是一樣的。

這時父親就跟我說:「你爬山的速度比較快,你先上去吧!」我點點頭,其實我也正有此意,反正順著山路走就不會迷路了。

因為對狗的恐懼,讓我爬山的速度提高了一倍,順著腳步的節奏,很快的就爬到了有一張椅子和三個鑲在地上的輪胎,像是休息的地方。

我停下來,心想,我是不是走太快了?等他們好了。於是大約過了五、六分鐘,我又遇到了那位婦人和四條狗。

那四隻狗停下來,用它們的眼睛看著我,我很害怕,一直不敢動,也看著牠們。當我看到婦人從後頭走來時,心想救星來了。

於是我跟那位婦人說:「我很怕狗…….

那位婦人說:「不用怕啦!這些是玉佛寺的流浪狗,不會咬人啦!」

就算她這樣說,我還是很恐懼。後來我在很恐懼的情況下,跟那位婦人聊了起來。

婦人說:「你怎麼會呆在這裡啊?

我說:「我在等我爸他們。」

婦人說:「他們怎麼會走那麼慢呢?」

我說:「沒有啦!我爸爬的很快,他是在等我弟,我弟的體力不太好。」

婦人說:「爬山是有技巧的,一邊爬,一邊快速吸氣2下,然後再慢慢吐氣。如果不這樣做的話,腦子很容易缺氧。」

我說:「我在爬山時都用嘴巴大力吸氣,然後再慢慢吐氣,抓住爬山時的節奏。」

婦人說:「用嘴巴呼吸不太好啦!」然後我對她微笑。

我說:「謝謝妳,我會記住的。」婦人也對我微笑。

婦人說:「那我先走啦!再見。」

我說:「再見。」

婦人離開時,那四隻狗,跟在她的後頭,慢慢的走過我的身旁。

這時我發現有隻腳受傷的小黃狗,牠和別隻狗不太一樣。所有的狗狗都是看我ㄧ眼就不在看我,一直往前走。而這隻小黃狗卻一直盯著我,我對牠擺出很溫柔的笑容,因為我很怕牠咬我。

牠ㄧ邊回頭看我,一邊往前走,而我也看著牠。後來牠在離我不遠的地方停下腳步,看著我。我愣住了。想說牠是不是想咬我。可是牠也沒衝過來,只是待在原地,還不時的往後頭看著自己的主人走到多遠了。

憑直覺,心裡猜想,牠是不是在等我?後來婦人似乎發現小黃狗沒跟上來,所以叫了ㄧ聲,那隻小黃狗,才不得不離開。

不知過多久,我看見父親他們的身影之後,我又以自己的速度往上爬,當然這次是以輕鬆的心情往上爬,但速度還是很快。

沒多久我在不遠處的地方又看見婦人和狗狗的身影,婦人和三隻狗狗ㄧ直不停的向上走,而那隻小黃狗卻停在遠地。

我以為牠是腳不方便,所以停在那休息。我想說牠待會就爬上去了吧!所以還是照著自己的速度走。

那隻小黃狗ㄧ看到我之後,就又繼續往上爬,然後一邊爬一邊不時的回頭看我,突然我停了下來,因為我發現自己與牠的距離有點近。

結果牠ㄧ看到我停下來,牠也跟著停下來,好像是因為階梯太高的關係,又加上上頭有青苔,結果牠滑倒。

我嚇到,本來要衝過去救牠的,可是我看到牠前腳攀住很高的階梯,然後很快的又爬上去,之後又坐在那邊看著我,好像在對著我說,不用擔心,我沒事。你快點上來吧!,所以我就沒衝過去。

雖然牠對我很友善,但我還是很怕。一直杵在原地,不敢往前。牠坐著、喘著、看著我。突然我內心有個想法,就是想再次確認,牠是不是在等我?

於是我開始往前走,果然牠也開始往前走。我非常確定牠在等我,幫我帶路。

此時內心有種窩心又安心的感覺,還滿謝謝牠的。(雖然覺得牠白帶了,因為順著這條山道走,是絕對不會迷路的。囧)

後來就這樣走了ㄧ段時間,來到叉路,而分離的時刻也將到來。我停下來,因為我對這條山路不熟,不知要往哪走?我必須等父親他們。

那隻小黃狗看我停下來,也跟著停下。而另外三隻狗的其中一隻黑狗看見黃狗坐著,牠馬上回頭走到黃狗身旁,趴著。好像要保護黃狗ㄧ樣。

後來我等了ㄧ下,我想說,我們走的路應該跟那位婦人ㄧ樣吧!

正當我準備要往婦人的方向走去時,父親在後頭大喊:「不是這一條,是另外一條。」

我在原地等待父親,而那兩隻狗疑惑的看著我,好像在說:「你為什麼又停下來?」

有種依依不捨的感覺,「再見。」我大聲說,並且露出開朗的笑容。

之後我就跟著父親和弟弟,從另一條叉路走去。

走沒多久,我很擔心牠們是不是又在原地等我,於是我停下腳步,很用力的大喊:

「謝謝你替我帶路,狗狗。尤其是那隻小黃狗。再見。」

我一邊下山,一邊跟我爸說小黃狗的事情。結果父親笑著對我說:「那一條是往市集的方向,比較遠。而這一條是往圓環的方向,比較近。下次我們就走那條好了。」

我對父親微笑著說:「好啊!ㄧ定喔!」

結果隔天禮拜三,因為上課的關係,我無法一起去爬山。父親和弟弟ㄧ起去爬。

晚上我聽父親說,有隻迷路的狗ㄧ直跟著他們,剛開始父親和弟弟要讓路讓牠先走,結果牠就是不肯走,一定要跟在他們後頭。

可是後來他們好像走太慢的關係吧!那隻狗不耐煩,就自己先走。

等到父親他們下山到路面時,他們又看到那隻狗,而那隻狗也看著他們。

我爸說,當時的感覺真像那隻狗在嘲笑他們,怎麼走那麼慢。

我聽完,真是流三條線,不知該說什麼才好。我弟還說,那隻狗真白目,還特地在山下等他們,真的是無言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囧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