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葉,應隨風而飄,亦或是隨溪水而流向遠方,哪一條才是我應選的歸路?

這首短句,是我在國一時寫出來的。

是取自我寫的一部小說,裡頭的其中一段情節。

(不要問我那篇小說的事,因為它斷頭啦!XDD)

每當我有心事,而心事是類似二選一的問題時,

又或者心情猶疑不定,對未來感到不安時,

我就會在狀態上放這句。

其實呢,每當陷入迷網時,

又或者陷入複雜的情緒時,

我會把它單純的分為兩個方面,

就如同短句所寫的,葉,

該選擇溪流,流至廣闊的大海,還是

選擇隨風飄隨,飄至世界上的任何地方?

但不管是哪一條,最終葉子終究會腐逝。

那麼,至少選一條會讓自己快樂的道路吧!

可是有時卻真的很難抉擇,

然後內心就冒出一種想法,

"就把它放著吧!船到橋頭自然直......"

雖然說這種話真是有點給他不負責任= =",

不過就真的有時候只能給他放著不管。

如果可能的話,希望自己的選擇都是正確的.......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囧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