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的晚飯時刻,我,弟弟和父親,因為母親早上去爬山的事情,而聊到我和弟弟弟的爬山回憶.
父親和弟弟聊天,我自己一人默默的吃飯,突然不知怎麼的,弟弟說”家裡誰最會爬山啊?”結果我爸居然指著我說”她啦!六歲的時候都不用人揹就直接爬完快樂谷.”
我謙虛的傻笑著,不自覺得回憶起,那時候恐怖的記憶.
快樂谷是我第一次爬的山也是最危險的一次.當時眼前所看到的景象是黃沙,斷崖,陡峭的山壁.
現在的我不管怎麼回想,總是只記得最危險的回憶.我根本想不起有什麼快樂的回憶.枉費它還稱快樂谷哩!
記得在爬快樂谷時,我是走在很狹隘的山路上,一側是山壁,另一側則是斷崖.在走的時候,總是會幻想自己摔下去,因此更小心的走著.然後不知走了多久,對面來了另一群人.我當時心想,完蛋了,這要怎麼走?結果我們是在很驚險的情況下讓路給對方,緊貼著崖壁,讓對方過去.對方是三,四個人吧!而我們這邊是我們全家再加上大伯,五個人.
在來最驚險的是爬崖壁的時候吧!好像是在那時候吧!我們就分成了兩組,一組是我和大伯,另一組是父親,母親,弟弟.因為父親背著弟弟的關係,速度因此慢了下來.
對了!一談到我弟,當時在我的記憶裡,他好像被老爸從頭揹到尾似的.在攀爬斷崖時,我一直羨慕老弟,爲什麼可以被老爸揹著?當時總覺得自己的體力已經到達極限了.
現在想想,我爸的力氣真的很大,居然有辦法全程揹著我弟爬完.那時真的有種自己是難民的感覺啊!
當快要不行時,我往下看了一下,”天啊!掉下去可會死人的.”我那豐富的幻想力,開始幻想著我從斷崖上摔下來的模樣.我拼了命的往上爬,這時真是不得不佩服人的求生意志可真強啊!結果,哪知,不小心爬得太快,又因為黃沙的關係,導致手不小心滑了一下,我差點真的從斷崖上掉下來.
在爬的時候,有好幾次總在想,”自己怎麼會來這種鬼地方呢?我好想回家.”我真的是忍住眼淚在爬.
之後,比較有記憶的是下山的部份.那時我跟父母親他們已經分開了.我和大伯以非常快的速度下山.不知為何,他手上多了一根木棍,那根木棍也不知是打哪來的?上山的時候,還沒看到的.
下山時也是沿著狹隘小路行走,但還滿輕鬆的.至少比上山時輕鬆許多.但走到一半時,我們碰到了斷路.
斷路,斷的不是很大,大伯輕鬆的跳了過去,而我卻不敢跳.我一直躊躇在那裡,不知所措.
“大伯,我不敢.”當下一直忍住的淚水,快要溢了出來.
“沒關係,放輕鬆,跳過來.大伯會接住你.”大伯一直安撫我,並且鼓勵我跳過去.
“我不要,我真的不敢啦!”我蹲了下來,一直搖頭.
“妳不要看下面,只要不看,就不會害怕了.”大伯做出要接住我的動作.
“不要看下面,只要跳過來就好.”
我站起來鼓起勇氣,走近斷路要跳時,結果一個小石子落了下去,還夾帶著些許的黃沙掉落.正好我瞧見了那一幕.
我立刻後退,說什麼我也絕對不跳過去.
“大伯,我真的不行.我真的沒辦法跳.”真的,我快要哭出來了.
“妳想不想回家,只要跳過這個就可以回家了.”大伯又做出要接住我的動作.
“跳過來,我會接住妳.”
我一想到可以回家,就再次懷抱著勇氣,走近斷路.輕輕的跳了過去.
大伯緊緊的抓住我,以免我因不平衡而摔落.當下,真是鬆了一口氣.
後來,我們回到家時,已經是七,八點了.從早上八,九點爬到晚上七,八點.回到家洗完澡,總覺得那一切都是夢.
聽說,當天我們在爬的中午時,二伯正好在家泡茶看新聞,結果新聞正好在報導快樂谷,政府請民眾不要再進入快樂谷,因為很危險的關係.結果我們還在裡面爬,冏.
這就是我第一次爬山的經驗.後來不知到國小幾年幾之前,我都一直很還害怕爬山,因為在印象當中爬山就是很危險,就是像在爬快樂谷那樣.
後來再度爬山時,是跟母親朋友的家人一起去的.那時我才知道原來平常別人的爬山是這個樣子,而不是那個樣子.
當然我爬那座山非常輕鬆,而且有個老爺爺還看不起我.
“小女孩,這座山可不好爬呢!不要爬太快了要不然待會就爬不上去了.”
我對他的話,只是笑而不理.結果我用很快的速度跑上去又跑下來.
說實在,如果可以,我還真想再爬快樂谷一次,又或者爬很難的山,看自己是否能像小時候那樣爬完.不過,現在的我可能不行了吧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囧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